云开月明

【翔叶】我在白月光和朱砂痣间摇摆不定,肿么办,在线等

删了又补发第四篇


1.

孙翔神思恍惚,被鬼神夺了魂魄似的。

花灯掩映,月色朦胧,冰肌玉骨的美人与孙翔插肩而过。并侧头一笑。

孙翔的脸瞬间就红透了,目光粘着美人的背影撕不开。

当晚,孙翔躺在客栈的木板床上,脑中挥之不去的是那个一面之缘的美人,辗转反侧。

那红衣美人竟只穿着一件红色纱衣,媚眼如丝,对他尽诉衷肠。孙翔想将弱不禁风的美人带入怀中时,美人突然变成一块巨石沉沉的压在心口。

孙翔惊醒坐起,看着空荡荡的胸怀,原来是梦。

“你在想什么呢?”听声音竟像从床侧传来。

“你你你……你怎么在这?!”孙翔惊慌失措。

“你刚才对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美人眼带戏谑侧卧床沿,衣襟凌乱。

“我我……你……你你怎这般不自重!”

“少侠言重了,两情相悦,怎能叫不自重呢?”

美人全不在意彊成块木头的枕边人,满足地埋入怀中沉沉睡去。

2.

“叶修!跟你说了多少遍别跟着我了?”孙翔抓狂。

这人从那日同床起便夜夜爬上他的床,日日形影不离,他却无力反抗。

叶修武功比起他来只高不弱,好像,他似乎也不是那么抗拒。

“我早说了啊!我心悦你!”叶修无辜道。

近日来,孙翔已经习惯了这人的“不知羞耻”,已然从一开始的羞恼愤怒进化到现在的面不改色只是偶尔抽动下青筋。

今天的孙翔也很好的得到了成长呢!

客栈。

叶修捧着个黑乎乎的球形物,嘴里叼着根吸管。

“你尝尝,当地特产的果汁。”

“订了两间房,你怎……唔……”孙翔暴躁,却被叶修趁机把吸管塞进了嘴里。

“尝尝嘛!很好喝的!”说着又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开心地喝起来。

孙翔不由自主地听从那人的话,扭扭捏捏地吸了一小口,还不错,再一口,很清爽,似乎还带了点酒味。

酒……酒!

孙翔醍醐灌顶,激动道:“额,这月色正好,我们不如喝点酒庆祝下?”

叶修转头看眼黑沉的天,(ー_ー )道:“你是认真的吗?”

“……”

“以月为证,春宵苦短,少侠何不与我共赴云雨~”叶修抛下喝干的果壳,直直往孙翔扑去。

孙翔半推半就地将人抱了个满怀。

扶起脸来,此人呼吸绵长,身上皆是香甜的果酒气息,竟已睡死过去。

孙翔无语了片刻,将人打横抱起小心地放在床上。
随后翻窗而出。

不多时,又有个人影翻窗而入。

静静地注视了床上睡着后乖巧地不行的人好一会儿后,

小心翼翼地在枕下夹了张信纸。

又消失在黑夜中。

3.

日上三竿,叶修终于从昏睡中醒转。

扶着还有些昏沉的脑袋,发现那小子竟然给他跑路了。

叶修拍碎信纸,嗤道,出息,下次再遇上肯定把你给办了!

这边,孙翔快马加鞭大半日,才肯放松下来找了个小茶馆歇息。

却不想遇上麻烦了。

人都怕麻烦,更何况现在孙翔还有任务在身。

可是你不找麻烦,麻烦偏爱找你。

青年与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一对五也没有落于下风。

高大壮硕的青年扫过孙翔,便眼睛一亮,大叫,“壮士!久仰大名!我这边忙完了再招待你啊!”

那五人见久攻不下,使了眼色齐齐拿剑刺向孙翔。

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还没来得及看清孙翔怎么出的手,五人便倒地不起。

高大青年高兴地迎上来,拍着孙翔的肩膀,道:“我经常听师父提起你!刚才你看到没,我一手一块板砖就将他们耍得团团转!诶,你刚才那剑好快,我只看到师父这么快过!”

“……”
“师父?”

“我师父姓叶,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人!不过我一般都叫他老大,看你这么厉害,老大应该会考虑也收你做小弟的!”

“……”姓叶又经常谈起自己?会是他吗?

那人已经病逝了,他不早就知道了吗。

现在,此刻,当务之急!谁来把这个自来熟加话唠给叉走?!

孙翔感到他好容易休息一日的青筋又蠢蠢欲动!

4.

高大青年热情非常地将孙翔拖入酒馆,声称一见如故,不醉不归。

从小时候赤手空拳与恶犬夺食到最近剿灭了一小山头的土匪,包荣兴描述得绘声绘色波澜起伏。

入夜,包荣兴已醉得趴在桌上,一边嘴里还含糊念叨着。

孙翔也喝了不少,被夜晚凉风一吹,知道自己还是清醒得很。

对着这样一个坦率的年轻人,孙翔突然就有了一丝倾诉的欲望。或许跟青年口中的叶姓师父也有关系。

可是他明明知道,青年的师父就算是那个不着调的叶修,也不会是他们嘉世曾经的执剑师叔,叶秋。

叶秋,这个名字似乎总是被他刻意地回避。

他闭关修炼刻苦练习,除了追求武功更上层楼外,何尝不是为了收拾心情。

他对叶修莫名的好感,也不能完全肯定地说动机纯粹。
这两人除了都姓叶外,似乎就没有共同点。

叶修坦荡热烈,明艳动人,而小师叔是个武痴,对旁的事都漠不关心,常年以面具示人。他们的武功高强,可又完全不是一个路数。

但是,孙翔就是坚定地觉得,这两人很像,超乎寻常地像。

不知不觉间,记忆的匣子打开,往事倾泻而出。

5.

任周围的空酒坛子东倒西歪,孙翔又拍开一封泥,仰头灌下。

满月高悬,清风徐来,还有一个俊朗青年,却不是一幅对月独酌的好景色。

孙翔觉得自己似乎有点醉了。

传说中的千杯不醉,竟能感到一丝醉意。

刚从微草谷传来消息,向来能妙手回春的谷主亲笔所书。

叶秋已逝,节哀。

嘉世上下一片哗然。

即便叶秋近年武功并无精进甚至被人质疑名不符实,即便他败给了同门后辈,可他仍然是他们嘉世的执剑师叔,曾经的天下第一人。

而不久前在门派内考察测试中打败叶秋的便是孙翔。
为此,孙翔名声大噪。

孙翔曾也以为叶秋大不如前,可在后来的私下切磋中他拼尽全力也只能伤其分毫。

他骄傲,可他并不傻。

只醉心于武学的小师叔,根本还是强得可怕。让人心脏忍不住剧烈跳动,兴奋难抑的强大。

可是他们切磋后没多久,嘉世内突然传出叶秋病重的消息。孙翔只来得及看到叶秋苍白无血色的脸,那人便被扶上马车,前往药王谷。

还记着最后一次他的小师叔拿剑指着他,桃花眼熠熠生辉,挑眉笑道:“小子,前辈可是很凶残的哦!”

以致后来孙翔每每想起都难以接受,这么凶残的前辈,怎么会败给病痛呢?

6.

即使隔着层层厚重的时间,孙翔还是轻易被这漂亮的眼睛灼伤了。

他甚至还见过这双眼睛醉眼朦胧,带着雾气湿漉漉地看着你,任谁都想揣进怀里的样子。

那次,弱冠冠之年的小师叔一举夺得武林魁首。
嘉世上下一片欢欣鼓舞。

小师叔敌不过四面八方的酒盏,早已醉得不省人事。

彼时的孙翔还只是一个颇有些天赋的少年。

他被委派去照顾醉酒的小师叔。

孙翔耐着性子将人拖进寝房。

他想,好在这个师叔酒品十分优秀,醉了也不说话,只会安安静静地睡死过去。

鬼使神差地,孙翔陷入了身不由己的状态,一切安置妥帖后并没有马上离开。

目光驻留在那人身上。

舒展的眉,浓密的睫毛,微翘的嘴唇,偏向于少年的清瘦又暗含力量的挺拔身材。

孙翔又做了件令自己难以置信的事,从怀中掏出一方手帕,顺着小师叔的眉眼细细描摹了一番。

熟睡的小师叔纯良中带着天真。

跟他们这些后辈们认识的都不一样。

小师叔指导他们习武是严肃的,大多时候又是淡然的样子。

而真实的情况是,他们都很不容易见得到小师叔。那人总是深居简出,为研究普通的一招一式废寝忘食。

因此,大多后辈都有点畏惧这个师叔。

孙翔却不怕,他相信他总有一天会达到叶秋的高度,甚至这一天不会太久。

后来,日复一日,他拼了命似地练习,大家都说他是疯魔了。

他想,只要能打败那人就是疯了又如何?

再后来,孙翔果真做到了。

那是以后的事,现在的孙翔还站在床畔,凝视着他的目标。

“你这般瞧着我,可是喜欢上我了?”床上之人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戏谑道。

“!”孙翔发现自己已然一副青年的模样。

而床上那人的脸换作了另一张更加精致的叶修的脸。

孙翔咬牙切齿,十分着恼。

他搅乱他的心绪还不够,而今连他的回忆也想染指吗!


7

记挂着师门的任务,孙翔早早地便想同包荣兴告辞。

可当他向未掩的门缝看去时,却是杀了包荣兴的心都有了。

气血上涌,狠狠地踹开房门,冲进去就将包荣兴掀翻在地。

露出了那个被包荣兴搂在怀里的人。

叶修笑:“好巧啊。”

孙翔突然觉得满溢的怒气如潮水般顷刻间退去。

只剩下懊恼,他这个样子很可笑吧。

转身欲走。

叶修的声音,“包子,我听闻今夜天有异相,你找个附近最高的山头,或许有令人惊喜的收获噢。”

“是的老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现在就出发!”

叶修掩上房门,转到孙翔面前。

他终究还是留了下来。

这边叶修笑盈盈地看着他,让他觉得自己像在等待着某种审判。

瞬息间他就被叶修单手拽着领口压低身子,他比叶修高出不少,接着嘴角撞上了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

转瞬即逝。

他看到叶修挑衅地对他说,“一句喜欢我就那么难说出口吗?”

直至此刻,他胸中顽石终于得以挪走。他像一个于荒漠中挣扎的旅人终于寻得了自己的绿洲,也像穷途的困兽终于眼前开阔明朗起来。

是啊,他喜欢叶修。或许从初见之日就如此了。

孙翔顺势搂住快贴在他身上的叶修,强势地钳住叶修的下巴,发狠地吻下去。

将他的困惑他的犹疑他的挣扎统统给吻走,再把他的喜欢他的确定他的真心全部捧到叶修面前。

感觉到叶修快喘不过气来,才不舍地放开。

“看在你这么辛苦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刚才的不。守。妇。道!”刻意一字一顿地说出后四个字。

“看在你难得不别扭的份上,我也原谅你不告而别。”叶修笑。

“……”

“包子只是在帮我看伤口。”

“!”孙翔忙到,“你伤到哪了?严不严重?!怎么不早说啊!”

“喏!”叶修伸出手,委屈道,“可严重了!都破皮了!”

“……”一口叼住嫩生生白玉似的手。

“唔……别那么用力!疼!”

“……”孙翔忍不住将发出如此诱惑声音的人压倒。



8.

一番云雨过后,已是次日凌晨。

任务紧急实在不能再耽误下去。

孙翔故计重施,留下便签就走了。

走之前轻吻熟睡之人的鬓角,心道,对不住了,回来再与你解释可好。



孙翔好不容易寻到那处隐蔽宅院,又如入无人之境轻松来到一道门前。

等他意识到有诈时已经晚了,被侧后方伸出的一只手劈晕过去。

那人下手不重,不出一个时辰孙翔就恢复了意识。

本以为他会在阴暗潮湿的私牢中醒来。

却不想,他躺在宽大又温暖舒适的床上,只是四肢都被系在四角的绸缎吊在空中。

这也太小瞧他了吧,这种脆弱的东西如何绑得住他!

孙翔一边活动身体,边细细观察这间还算朴素的屋子。

猛地被一个物品抓住了目光。那是块白色的手帕,被随手扔在房间一角。

它本来应该在边上带着点粉色,如今颜色都褪完了。

孙翔记得很清楚,这手巾曾被他遗落在小师叔的房里。之后想起,却扭捏地不知如何开口,一件小物什罢了。

门被从外面打开。

孙翔不知该如何收拾自己的表情,努力镇定地开口:“你……你到底是谁?”

叶修看向孙翔手中的手帕。

“这个啊,我本来是要还给你的。”耸肩,“后来啊……就不想了。”

“我没死成。”叶修也抗不住孙翔的目光,“你也别表现出这样一副遗憾的样子啊”

下一秒,却是被人紧紧地箍在怀中。

“你怎么可能死呢?我又怎么会相信呢?”青年的声音颤抖。

“本来是要死了的。”叶修给化为大型犬的年轻人顺毛,“机缘巧合没死成,还因祸得福地获得这一身功力,我现在比以前可是厉害多了!”

“说来话长,你先放开我,好不好?”

孙翔知道这人向来再大的苦也会说得轻描淡写不值一提。

可是, 他只想这么抱抱他。



9.

“诶!我任务对象是你!”

“说来听听,你要对我做什么?”

“我得回去问问掌门!”孙翔愤怒。怎么能?怎么敢让自己去除掉叶修?!

“你见不到他的。”

“?”

“包子,去把那个人领过来。”

一个人被包子轻轻松松拎了进来,头发披散,眼神凶狠。

孙翔立马就认出此人确是嘉世门人。

“这人前几天跑来想杀我,结果却被我们兴欣活捉了,啧啧。”

“你知道他是谁吗?你就敢杀他?”孙翔惊怒,“谁准你这么做的?”

“吾宁死……” 话未完便被包子一手刀劈昏。

“……”孙翔又瞪着叶修,一副你最好跟我个解释的模样。

“无妨。可不要小瞧我们兴欣。”叶修高深莫测笑。





10.

孙翔拿剑架在被他踹翻在地的人的脖子上。

冷声道,“你罔顾师门恩义,谋害师叔,挟持掌门,做出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只为了嘉世掌门的位置!”

“死不足惜!”

就是这个叛徒,差一点,只差一点就让这世上他最珍视的人离开他了,甚至还妄想再一次杀害叶修!绝不能原谅!

叛徒面目扭曲,目眦欲裂,瞪着孙翔身后,不惜以肉身与利剑相博,也要突破孙翔猛扑向叶修。

紧接着,孙翔收剑入鞘。

狰狞的双手就在要碰到叶修的前一刻不甘地倒下。





11.

昔日的豪门嘉世经过这场震惊江湖的内战,一片狼藉,百废待兴。

嘉世新天才孙翔与叛徒同归于尽,用这种悲壮的方式了却了他短暂又不平凡的一生。

大家都说,嘉世怕是要倒了。

正是这个时候,默默无名的一个嘉世少年站了出来,在废墟中扛起了重任。

果敢又坚韧的少年英雄,见过他的人都这么说。

大家又说,嘉世还不会倒。

“你不会觉得可惜吗?”叶修吭哧吭哧啃完一只大鸭梨,将果核随手一丢。

“说的好像我很在乎区区掌门之位似的!”孙翔不满。

“我是说你不想留下来帮帮邱非吗?”叶修指着那个忙碌的少年。

“我没什么能帮上他的,只会打打杀杀。现在这个,说实话,我比不上他。”

“说的也是,你不如他。”

“我至少还能在这里搬搬砖,你除了制造垃圾还干了什么?!”孙翔怒了。

“此言差已!我们是靠脑子解决问题的,还是搬砖比较适合你。”叶修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走向那个少年。

“你……!”孙翔青筋隐隐作痛。

“你惹我们老大生气了吗?仔细点,包子的板砖随时准备着!”包子飘过。

“……”孙翔心里好苦,可是孙翔说不出。





评论(1)

热度(66)